欢迎访问聊城高新区人才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访问量:3652  【字体:

5月10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宪奎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入聊返聊人员报备排查,及时做好“点对点”服务和跟踪管理,持续做好物流快递,冷链、非冷链货物运输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持续做好“场所码”应用和督导检查力度。要加强重点区域及人员核酸检测,加大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覆盖面,深入开展“双敲、双扫”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压实责任,确保每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各部门要加大不同行业的日常监督和执法检查力度,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弱项,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重点围绕核酸检测、“场所码”推广应用、疫苗接种等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保证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对虚假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国家、省、市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整治到位,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排查,重点排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医院、工业园区周边、劳动密集型厂区周边、集贸市场、宾馆、饭店以及用作出租性的房屋等,重点排查建造年代较早、违法改建加层、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以及擅自改变用途,改变结构布局、违规用作经营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各责任部门、各镇(街)要结合排查情况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问题台账,采取整改一处销号一处,逐栋逐项闭环整改到位。要压实压紧各级责任,区直各部门和镇(街)要各负其责,建设管理部要加强业务指导,聘请专业技术力量全面参与排查整治,督导巡查组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最严格的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地。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对遗留在建筑工地、项目工地的房屋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建立有奖举报奖励机制,动员引导群众支持配合排查整治工作,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5.8”事故教训,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思想、树牢“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坚决不要带血的税收”的理念、树牢“留情就是留灾、严管才是厚爱”的原则,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镇(街)、各部门、各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在本辖区、本系统、本企业开展一次全方位、地毯式、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按照绝不放过一个漏洞,绝不丢掉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一个隐患的要求,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全力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领域、特种设备、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建立工作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朱炜、张连、邵良臣、田存伟、邵卫光、崔娜、徐甲、刘吉明、沈传贵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