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高新区人才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培养 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19-01-05  访问量:3994  【字体:

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培养 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聊城高新区乡村振兴文化振兴实验班纪实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

新的一年,是奋斗拼搏的一年,青年人更应该发挥建设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奋斗,铸就梦想。201912日至3日,聊城高新区顺利举办了“乡村振兴——人才振兴”实验班,作为2019年开班第一课,此次培训以青年创业典型和“村村都有好青年”代表为主体,为青年返乡创业开了好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志刚,政工部主任张立民,宣传办主任王含冰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郭志刚同志发表致辞,对乡村振兴培训工作提出了鼓励和表扬,对实验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提出殷切期望。

课程第一天,山东省银牌创业好导师、山东金正动画创始人任家斌,聊城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副主任、SYB创业讲师孙华明,分别进行了题为《寻找价值——新旧动能转换时期的创业方向》、《创业十步》的专题授课,从理论知识、政策方向、实践方法、优秀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给学员们指明了创业方向及实施步骤,使学员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山东省银牌创业好导师、山东金正动画创始人任家斌授课

聊城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副主任、SYB创业讲师孙华明授课

 课程第二天,全体学员们实地考察了堂邑镇路庄村东昌葫芦生产加工基地、顾官屯镇赵庄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让大家在听故事与看现场中领悟到新思路、学习到真本事、感受到新变化,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相结合,创新思想再出发。

在堂邑镇路庄村东昌葫芦生产加工基地,学员们通过看到传统的东昌葫芦雕刻工艺通过现代化的电商营销模式而大放异彩焕发生机,通过产业化运营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感觉到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因地制宜,根据本村资源特色,尽快整理思路,和乡亲们开拓出一条适合本身发展的路子来。

在顾官屯镇赵庄村,学员们欣喜地了解到,以党支部书记赵广林为首的村两委干部,带领全村农民改变思路,开拓视野,通过对村民土地统租统包,建起26个冬暖蔬菜大棚,种植绿色蔬菜,仅仅半年时间已经见到效益,赚到利润。菜农们高兴地对前来参观的学员们说,感谢村领导干部带他们走上致富之路,靠自食其力脱离贫困。等明年春天引来的进口优良葡萄品种得到广泛种植,经济效益更为可观。

课程最后举办了结业仪式,学员代表作了发言,此次培训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考察,我们对乡村振兴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思路,我们将立足自身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