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高新区人才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高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1  访问量:6624  【字体:

IMG_4303.JPG

 IMG_4316(1).jpg

10月19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专题视频会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培国,区领导郭志刚、杨印成、张连、邵良臣、邵卫光及区直部门、分支机构、镇(街)主要负责人在高新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听取了各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家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算清经济账、政治账和社会账,要究其根源,高度重视,杜绝麻痹思想,怠慢情绪,拧紧责任链,夯实政治责任,举一反三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做到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要狠抓政策落实,进一步深化优化放大效应,学习学透,灵活运用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梳理盘点今年已出台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做好督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循迹督促整改,注重政策优化深化,进一步做好调整和完善工作,抢抓机遇,争先创新,要积极谋划,靠上服务,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定点帮扶、定向服务,切实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聚焦短板、弱项,全力决战决胜,各相关部门要促进消费全面复苏,做好分类谋划,抓紧推出促进生活性、生产性的消费,要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进一步提升民企发展的信心,加强经济形势和政策宣传监督,要加快推进制造业改造提升,不断增强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要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进一步提升基层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抓好产业生态优化,把工作循序有效地开展起来。要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其他各项工作,对照目标任务,逐项盘点清查,采取有效措施,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做好科学编制,具体谋划,把重要指示要求贯彻始终,继续培育优良产业生态,强化人才保障,推出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的重大改革举措,保证符合实际、切实可行,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困难群体、企业,持续推进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牵头部门和有关负责人要扛牢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良成绩来践行两个维护。

刘培国强调,要清醒认识,提前谋划,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理清思路,挂图作战,理顺优化现有政策措施,倒排工期,压茬进行,保证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督导督查,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扑下身子狠抓落实。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大考中交出完美答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