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高新区人才网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服务> 职称评审>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工程技术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  访问量:12066  【字体:

根据《山东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办法》《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16号)等有关文件规定要求,现就开展2020年度中级工程技术系列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工程技术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工程师)评审系统申报时间20201091030,材料提交时间:2020年11月2日-6日。地点:中华路99号聊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1楼大厅

二、申报条件及有关政策要求

(一)正常申报条件及有关政策要求

1.熟练掌握并能够灵活运用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熟悉本专业技术标准和规程,了解本专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取得有实用价值的技术成果。

2.具有独立承担较复杂工程项目的工作能力,能解决本专业范围内较复杂的工程问题。

3.具有一定的技术研究能力,能够撰写为解决复杂技术问题的研究成果或技术报告。

4.具有指导助理工程师工作的能力。

5.具备博士学位;或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技术工作满2年;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技术工作满4年;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技术工作满4年。技工院校毕业生按国家有关规定申报。

(二)“直通车”申报条件及有关政策要求

“非公有制领域”工程技术人员无职称或取得初级职称后年限不够,其他条件符合工程技术系列职称评价标准要求,达到一定工作年限可直接申报中级职称。

“直通车”申报工程师任职资格,年限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

2、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8年。

(三)定级条件及有关政策要求

硕士学位获得者,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三年可聘任为中级职务;博士学位获得者,可聘为中级职务。

上述各类毕业生都要由单位人事部门对其德、能、勤、绩进行全面考核,认为合格后方可聘任。

、申报程序

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按照个人申报、民主评议推荐、单位审查、主管部门和呈报部门逐级审核上报的方式进行。申报人员继续使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http://117.73.253.239:9000/rsrc/ww/login_gg.html)进行网上填报。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专业技术人员所在单位公布申报评议方案(公开专业技术岗位数、公开任职条件、公开推荐办法)。

(二)专业技术人员提出申请,并提供有关证件。

(三)用人单位组织推荐(公开申报人述职、公开被推荐申报人员名单)。按要求成立7人以上在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的人员组成的推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或学术委员会,规模较大的单位应相应增加人数),对申报人的职业道德,工作态度、学术技术水平、工作能力和业绩贡献等进行综合评价,提出推荐名单。单位根据推荐委员会提出的推荐名单,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并排序(按申报人在本单位同等级同系列推荐人员中的推荐排序),张榜公布评议推荐结果,填写《专家(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表》并盖章(见附件4)

(四)单位组织申报人填写有关申报材料。

(五)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核实,重点审查其申报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内容格式等方面是否符合规定要求,落实个人诚信承诺制度。

(六)公示申报人的申报材料和投诉受理部门及电话。将使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中“专业技术职称”模块填报打印的《山东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以下简称评审表)、有关申报材料、投诉受理部门及受理电话在单位显著位置张榜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其他申报材料可放置在单位会议室等公共场所,以供查验。

(七)组织填写《“六公开”监督卡》(见附件5)。单位全体专业技术人员或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在“六公开”监督卡上签字,人事部门负责人、单位领导审核签字并盖单位公章。

(八)单位审查整理申报材料。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单位按申报要求整理规范,单位负责人在《评审表》上签字盖章后上报主管部门。

申报人已在系统中上传电子佐证材料的,评委会办事机构不再接收相关纸质材料,用人单位可将申报人的纸质佐证材料统一妥善管理至评审异议期结束,便于相关部门核查。

、呈报的有关材料和要求

(一)申报人须提供的评审材料

符合正常申报条件的使用《山东省人事人才管理信息系统》正常晋升评审申报,符合“直通车”申报条件的使用《山东省人事人才管理信息系统》正常晋升申报,符合定级条件的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定级申报

1. 评审申报提交材料

专业技术人员申报采取网上平台申报,对能提供信息共享或者网上上传电子佐证材料的评委会办事机构不再接收纸质材料。申报人员要严格按照申报要求实事求是地填报申报材料、按要求上传电子佐证材料,用人单位要对照申报材料原件认真审查申报人申报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1)《山东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8份(原件,标准白色A3纸型,正反面打印,“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自动生成。省高评委另有规定的除外)。

(2)职称评审有关材料明细(附件1-5)。

(3)评前推荐公示的纸质资料、影像资料

(4)所有申报人员《职称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原件。

2. 定级申报提交材料

1)《正规全日制院校硕士研究生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认定表》(原件3份);

2)近三年年度考核表(原件,1份/年,3年);

3)近五年继续教育证明(原件1份/年,5年);

4)小二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

5)全日制毕业证、学历证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复印件)

6)单位提交材料:确认定级单位承诺书1份、确认定级人员花名册1份(电子版拷至优盘提交材料时带来)(附件4)

                  《职称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附件5

以上申报材料须按顺序装入纸质档案袋中,一家企业的材料放入一个纸质档案袋,档案袋封皮列出目录(自行打印目录粘贴到档案袋正面,包括评审表明细),实际材料件数与材料目录必须相符。材料袋正面注明:申报职称(助理工程师)申报方式(评审/定级)、工作单位、联系人、联系电话。以上材料交政工部审核确认以企业为单位统一提交申报材料,个人提交的不予受理

申报人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呈报部门应履行的手续及要求

(一) 所在单位、主管部门要对申报材料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确实无异议,并按规定时间报送。

(二)申报材料必须手续完备,内容齐全,书写、打印上报,字迹清晰,不得涂改、漏页、缺页。

(三)网上审核通过后提交纸质材料

各单位请按规定时间提交审核、报送申报材料。请严格按照2020年度职称申报材料填报说明”填写申报信息。

联系方式:8509095 QQ群:584191403

2020年9月22日

附件:1、2020年度职称申报材料填报说明

2、附件1-5

3、《正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专业技术职称(资格)确认表》

4、定级单位提交材料

5、《职称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6、《单位推荐意见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