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高新区人才网

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转发山东省重点人才政策清单(人才管理政策)

发布时间:2020-01-17  访问量:2733  【字体:

  1、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领导班子成员经批准可兼任与本单位或者本人教学科研领域相关的社会团体和基金会等职务,兼职数量一般不超过3个。正职之外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经批准可在本单位出资的企业或参与合作举办的社会服务机构兼职,兼职数量一般不超过1个。

      责任单位:

      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0531—51775065

 

      2、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所属院系所及内设机构领导人员在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和企业兼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在兼职单位获得的报酬,应当全额上缴本单位,由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奖励。

      责任单位:

      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0531—51775065

 

      3、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所属单位中担任法人代表的正职领导,是科技成果主要完成人或对科技成果转化作出重要贡献的,可以按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规定获得现金奖励,但原则上不得获取股权激励。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所属院系所和内设机构领导人员的科技成果转化,可以获得现金奖励或股权激励,但获得股权激励的领导人员不得利用职权为所持股权的企业谋取利益。

      责任单位:

      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0531—51775065


 

      4、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兼职到企业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或者离岗创业,3年内保留原单位人事关系和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相应享受职称评聘、保险等方面待遇,离岗创业期满后,符合条件的经批准同意可再延长3年。(政策来源: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鲁发〔201622号))

      责任单位: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0531—86062552

 

      5、事业单位特聘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在首次聘用时可不受职称、任职年限的限制,按照业绩、能力、水平直接聘用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岗位。(政策来源:山东省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特聘办法(鲁人社规〔201722号))

      责任单位: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0531—86062552

 

      6、区别管理教学科研人员与党政干部因公临时出国,对教学科研人员出国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单位与个人出国批次数、团组人数、在外停留天数根据实际需要安排。特殊情况需持普通护照出国,应说明理由并报组织人事部门批准。(政策来源: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鲁厅字〔201630号))

      责任单位:

      省外办因公出国管理处:0531—86124405


 

      7、各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根据实际需要,在事业单位编制总量内建立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专户,已满编超编的事业单位引进具有高级职称人员或博士,可直接申请使用专户编制办理入编手续。用人单位自然减员后,空出的专户编制由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收回。(政策来源:关于印发《加强新形势下引才用才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鲁组发〔201912号))

      责任单位:

      省委编办政策法规处:0531—86062482


 

      8、各设区市企业、社会组织等引进具有高级职称人员或博士,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备案,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并实际支付工资待遇的,如本人愿意到事业单位工作,可按照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特聘办法规定引进到对口事业单位。(政策来源:关于印发《加强新形势下引才用才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鲁组发〔201912号))

      责任单位: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0531—86062552


 

      9、简化高校院所教学科研人员和企业业务人员因公出国审批流程,选择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省管企业开展因公出国审批简化试点,实行一张表审批。(政策来源:关于印发《加强新形势下引才用才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鲁组发〔201912号))

      责任单位:

      省外办因公出国管理处:0531—8612440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