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高新区人才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聊城高新区:企业游学助推人才回流

发布时间:2018-08-05  访问量:4581  【字体:

7月31日,高新区人才办、团工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携手共筑中国梦”——走进职场,体验生活,感受梦想,暑期学生走进高新区活动,聊城一中学生共计四十余人前往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体验学习。此次活动是高新区首次尝试设立高新技术企业游学路线,安排高中在读学生利用假期集中参观学习,由3111人才分享成长感悟,加深青年学生对高新区企业现状和发展前景的了解,助推未来人才回流。  

 

第一站——诺伯特智能装备。一进入车间,同学们就被琳琅满目的机器人吸引,车间里摆放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工业机器人,聊城市青联委员、高新区3111人才、90后技术总监孟岳用其年轻人特有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和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与同学们探讨,鲜活地讲述了充满中国智慧的机器制造故事,再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从无到有,赶超世界先进水平背后的艰辛历程,展望了中国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制造的未来前景。并希冀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梦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年轻的力量。

 

第二站——鑫亚格林鲍尔。企业专业从事柴油机高压共轨燃油系统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高压共轨喷油器、喷油嘴的加工过程,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该产品技术和市场一直被国外企业如德国博世公司、日本电装公司、美国康明斯及德尔福等公司垄断,同学们被该企业为振兴民族工业所努力奋斗的精神深深折服。

 

 

第三站——君锐钻石。高新区3111人才、企业负责人蔡立超博士从钻石的加工工艺、类型、材料、应用等方面向同学们分析了钻石制造技术,介绍了钻石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为了让了解过程更生动有趣,蔡博士还拿出各种钻石的实物给同学们观察,君锐钻石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精神给学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蔡博士更是分享了成长道路中的故事,让学生们深受启发。

 

第四站——金正动画。来到金正动画已到中午,炎炎烈日却更加的激发出同学们的求知欲,他们倾听企业的成长故事,欣赏他们的原创作品,学习过程中,高新区3111人才高干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人生话题,还带领他们走进爱心众筹平台,九州洼艺术工作室等,在寓教于乐中传播正能量。

第五站——揽悦创新。莱特兄弟一定会对今天的飞行器感到目瞪口呆。不仅这些装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飞得更快更远,而且有些无需载人就可以做到这一切。无人机的时代已经来临 ,所以我们带孩子们来了,这些机器形状各异,大小不同,执行不同的机载任务。无人机居于各行业转化的前沿,并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经济和生活方式,而就在几年前,我们只能想象。希望孩子们能深刻记住今天在揽悦创新的点点滴滴,你们放飞的不仅仅是无人机,更是放飞的希望与未来。

 

第六站——瑞柏生物。该企业是以辅助生殖医学技术研发和服务为目标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汇聚了一批来自欧美的世界著名生殖医学专家、医学博士和高级管理人才,了解完企业及产品情况之后,同学们对生命产生了油然而生的温柔和尊重,同时,对高精尖人才定义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次在瑞柏生物的参观对他们内心产生了强大共鸣,希望他们以后能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更加的清晰,祝福同学们。

最后一站——梦幻后姜。新时代新青年走进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城市长大的孩子已逐渐忘却乡村的模样,为了能让孩子们了解民俗文化,建立乡村情,构筑乡村梦,我们特意把最后一站放在了美丽乡村——韩集乡后姜村。簸萁背面绘上传统创意的图案、村内胡同两侧种植葫芦打造福禄街……后姜村快乐接续民族民间文化,真真切切的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耍把式,拉石磨,推石碾子,下象棋......通过畅游梦幻后姜,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交流过程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在交流讨论中,极大地促进了传统文化在学生间的传播和普及,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学生所学的大多是书本知识,即使是通过实验来获得知识、技能,也是在学校为背景的实验室条件下,以间接经验和理性知识为主,接地气的感性知识始终欠缺,在进入信息化时代依然如此。这次组织学生们以走进企业的方式,走出相对密闭的校园,去拥抱乡土乡情,在与学校教育情境不同的生活场景中弥合习得的理性知识与感性知识的缝隙,实现间接经验与直接经验的握手言欢,夯实知识的纹理,从而促进学生学习和成长的第二次飞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