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高新区人才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喜讯!高新区摘得全国银奖!

发布时间:2023-11-01  访问量:2730  【字体:

10月26-28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圆满举办,高新区积极组织参展单位及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参加活动。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博士后赛事。本届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7个赛道进行比赛,共吸引6206个博士后项目、2.5万人参赛,经预选推荐和全国复赛,1530个团队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闭幕式上公布全国第二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名单 经过激烈角逐,高新区揭榜领题项目——聊城山东省大学科技园与聊城大学聂兆刚博士合作的“超短脉冲激光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获得揭榜领题赛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银奖,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全市唯一。 聂兆刚团队的“超短脉冲激光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致力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脉宽更短,波长可控的超快激光技术和产品。所研发的激光锁模技术,玻片光谱展宽技术以及脉宽压缩方案,填补了国内在脉宽和波长可调谐光纤激光器领域的技术空白,有助于拓展国内亚微米级高精度激光加工市场的规模,提升国家在高端激光装备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活动期间,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带领聊城山东省大学科技园及部分辖区企业借助大赛平台积极参加人才招聘、交流对接、主题研讨等活动,积极推介高新区人才政策和人才发展生态,现场与参赛博士后深入对接,寻求合作契机,诚邀各类人才来高新区创新创业。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博士后在内的各层人才招引力度,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积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