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高新区人才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2023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聊城赛区)暨聊城市第二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24  访问量:3207  【字体:

7月21日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聊城赛区)暨聊城市第二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聊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圆满收官。

本次大赛由聊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聊城市委组织部、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聊城市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承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聊城高新人才发展集团、聊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山东火炬科技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市人才引进服务中心主任高宪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魏庆荣,聊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存伟等出席本次大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魏庆荣同志发表致辞。聊城市持续优化政策,努力提升博士后工作水平。加强制度建设,修订提升《聊城市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升级博士后政策,建立了一整套普惠性与激励性相结合的博士后资助体系。多方招引人才,在山东省博士后大赛揭榜领题赛中,我市共发布揭榜领题技术攻关需求137个,100万以上的项目64个,目标完成率居全省第2,其中11个项目进入复赛,覆盖所有7个赛道。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措施,今年以来2名博士后、2名博士后导师获评山东省取得突出成绩的博士后和合作导师,数量分别位居全省第3位和全省第4位。

聊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存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以激发人才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打造“科创开放之城”为目标,发掘一批双创优质项目和高层次创业团队,催生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2022年聊城山东省大学科技园落地高新区,高新区四大产业专班将为引进落地的项目、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同时,也希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博士后工作站、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科创服务机构,积极发挥好中介桥梁作用,联动高校院所、行业协会等科技创新力量,聚力建强战略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打好人才工作组合拳。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博士后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推动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充分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大赛设置创新赛、创业赛两个组别,自发布公告以来,共有28位博士后(团队)携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等重点产业领域集群。经预赛遴选出11个项目参加了现场角逐。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同台竞技、各展所长,全面展示与聊城企事业单位合作的前沿创新技术和创新成果,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以及特别推荐奖1名。

21日下午,大赛评委、博士生导师等专家对各位博士进行赛后复盘辅导。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为博士后创新创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吸引了众多优秀的博士后科研人员参与其中。下一步,聊城市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大力实施博士后集聚赋能行动,进一步发挥我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基地)集聚博士后人才作用,把博士后工作作为引育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抓手。期待更多科研人员携科研项目来聊落地、开花、结果,为推动聊城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